「葛裏克(Paul Galico)的小說充滿冬天的氣息。就像新雪在舌頭上悄悄融化般,那股冰涼與虛幻交錯的感覺,將心靈洗滌地澄澈清淨,那樣的美,又帶著一股感傷。」
  遠子學姐翻閱波爾葛裏克的短篇集,發出歎息聲。
  我們所屬的聖條學園文藝社就位於四樓校舍的三樓西側角落。
  每當太陽下山,夕陽就會照射進來,整個教室就像流入了蜂蜜似地,被染成一片金黃。
  原本當成置物箱使用的厚紙箱被擺在牆角,堆得很高,正中央有張老舊的櫸木桌。另外還有兩個鐵制書架和一個櫃子。
       這些地方都已擺滿書籍,其他放不下的舊書還隨處堆疊在每個角落。如果發生地震,用書堆成的塔樓一定會倒,然後把我們埋在書堆裏,最後窒息而死吧?
  在充滿舊書與塵埃氣味的狹窄教室裏,遠子學姐屈膝坐在椅子上。
  百褶裙裏的春光好像就要外泄,但又看不清楚,不過只要她的雙腳一動,好像就會完全曝光,那樣的姿勢確實不雅。
  學姐將白皙的臉頰靠在屈起的膝蓋上,雙手抱膝,用她纖細的手指小心翼翼地翻頁。
  烏黑的劉海披垂在雪白額頭上,長長的髮辮從肩膀垂落到腰間。因為肌膚非常白皙,使頭髮、睫毛和瞳孔更顯黑亮。
  遠子學姐不說話的時候,感覺非常優雅,美得像洋娃娃。
  但是……
  遠子學姐的纖白手指慢慢撕破書頁,接著竟然放進嘴裏含著,像山羊般發出呣呣的聲音,開始咀嚼起來。
  (天啊,她在吃紙……她吃下去了。這副景象看再多次還是覺得很不真實。)


  吞下去了.....


  喉嚨發出細微的吞咽聲,當學姐將紙張吞下去後,又再撕下一頁來吃,原本冷漠的表情瞬間變得充滿幸福的感覺,眼角下垂,露出甜美的微笑。
  
     「還是葛裏克最美味~~~~~嗯,葛裏克啊!他是紐約出生的作家,電影《海神號》、兒童文學《Mrs.Harris》系列固然有名,
      但是我認為他最棒的作品是《雪鵝》(The Sonw Goose)!住在沼澤附近燈塔裏的孤獨作家拉亞達,與抱著一隻受傷白雁現身的少女弗莉絲,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兩人以寧靜哀傷的方式進行心靈溝通!彼此都懷抱著無限深情與體貼之心,但是從不交談!唉,多麼清純的戀情啊!
  你知道嗎?心葉,不是什麼事都可以聒噪地說出來,真正重要的想法,到死為止都得保存在心底深處唷。閉口忍耐的時候,才能體會哀傷美麗的氣氛吧!
        每次我看到最後的結局,就會大哭一次。葛裏克的小說可以冷卻發熱的心,就像能療愈人心,最高級的美味冰果凍般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種潤喉滑順的口感,讓人無法招架。《珍妮》和《一片雪》也一定要看!譯者則是推薦矢川澄子小姐!」
 

  我將五十張釘成一壘的原稿用紙擺在凹凸不平的桌子上,使用HB鉛筆寫下了三個主題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題目是『初戀』、『草莓大福』和『國會議事堂』——總覺得是有些亂七八糟的題目。
  
          我低著頭,開始振筆疾書,一邊冷靜地吐槽了學姐。
  「因為遠子學姐是妖怪,就算吃了文字以外的食物,也吃不出冰果凍是什麼味道,應該無法做比較吧?」
  我話才說完,遠子學姐便氣得鼓動起腮幫子。
  「當然可以。我可以用想像力彌補這個缺點。啊!冰果凍的味道,就是那樣的滋味。還有,你說我是妖怪,這是歧視用語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只是個想將這世上的故事或文字全部吞食進去,對文學有著深切且激烈愛意的普通高中生,一個平凡的文學少女。」
  「我想一般的女高中生不會突然撕書,然後像享用美食般陶醉地吞下去。至少在我這十六年的生涯中,還未聽說過有像遠子學姐這般稀奇古怪的女高中生。」
  遠子學姐更生氣了,腮幫子脹得更大,大聲吼叫著。
  「你太過分了!竟然當著女孩子的面說她稀奇古怪,真的很過分!我好傷心。心葉,你明明有著一張好像會替家裏的玫瑰花取名為南茜或貝蒂,
         然後細心呵護養育的溫柔長相,卻對學姐說出這樣的話。」
  遠子學姐很不滿地說著「啊!什麼嘛~~」但是馬上又調整情緒,砰地一聲從椅子上跳下來,露出撒嬌的神情,朝我走來。
  「算了。我的心就像仙女座大星雲般寬廣,就算傲慢自大的學弟對我說了一兩句不禮貌的話,我也不會放在心上。對了,『點心』做好了嗎?」
  她真是一條腸子通過底的人,此刻的聲調已經變得十分歡愉。如果她是貓,喉嚨應該會發出咕隆的聲音吧?
  就讀高三的天野遠子學姐是文藝社社長,也是個喜歡吃故事的妖怪。
  她會把書頁或寫在紙上的文字當成水和麵包一般,津津有味地吃下去。
  一年前,我莫明其妙地被這位紮著麻花辮的文學少女強拉進文藝社。從此以後,只要一放學,
         她就央求我道:「我肚子餓了,快寫些東西吧,寫嘛……」於是我就胡亂寫了一些詩或文章。
  現在我已升上高二,時序也進入五月,但文藝社的成員還是只有社長遠子學姐跟我兩個人。前幾天,遠子學姐終於按捺不住,
         因為一直招不到高一新生入社,她將不合時宜的招生宣傳單塞給我,對我說:「心葉,這是社長命令。這些就拜託你了!」
  我只好硬著頭皮,紅著臉,站在校門口發傳單,但還是沒有新社員肯加入。
  可能是我註定要跟這位學姐一起繼續撐起這個文藝社吧……?
  原本已經下定決心,不再寫小說的我,為什麼會加入文藝社呢?我明明已經對寫作這件事感到厭煩了。
  這是因為,幫這個奇特的妖怪學姐撰寫點心之類的文章已不再是奇怪的工作,再是變得理所當然……
  遠子學姐從口袋取出銀色碼表,湊到我眼前。
  「你看,你看,只剩下五分鐘。為了尊敬的學姐,請寫出超級美味的點心!葛裏克的故事內斂沉穩,俐落清爽,
         所以這一次啊~~~最好是甜美溫馨的故事。哀淒的故事固然美麗,不過戀愛小說還是要搭配快樂結局才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 千萬不要有主角因白血病或心臟病死亡、搭飛機出事、被草莓大福噎死等情節。」
  我想好了。
  決定改變路線。
  我就來寫男主角在國會議室堂前巧遇初戀女友,結果這女子被憑空而降的草莓大福盒子打到頭,不幸意外死亡的故事吧!
  遠子學姐手托著腮幫子,撐在桌上,對著我微笑。
  她乍看之下是個沉穩優雅的美女。但是當她等待正餐或點心時,就會完全露出貪吃鬼的本性,看起來就像個孩子。黑色的瞳孔因期待而閃閃發光。
  「呵呵,手寫的文章是我的最愛。透過書本閱讀鷗外或漱石的文章,是種品嘗熟透水果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   不過外行人的文章也有著新手生澀清純的味道與特殊魅力。尤其是手寫的文字,就好像用手掌舀起清澈小河流水啜飲般,讓人有種沁涼的感覺!
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,又好像含著剛摘下來的番茄或黃瓜一般清爽甜美!雖然有點泥土的味道,但還是超、超、超美味!」
  我寫的文章是番茄或小黃瓜嗎……?
  如果我現在告訴她,我就是兩年前那位獲得新人獎的謎樣美少女暢銷作家,她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?
  當然,那件事我是一輩子都不會再提的。
  「你看,還剩兩分鐘。進入最後衝刺期,加油。」
  遠子學姐出聲為我加油。她歪著纖細的脖子,雙眼上吊,很高興地仰望著我。
  學姐,你想得太美了,我是不會如你所願的。
  就在那個時候。
  「對不起!哇啊!」
  門打開的同時,聽到砰砰的聲音,有個人在我眼前跌倒。
  跌在地上的女孩,學生服裙子往上掀起,露出印有小熊圖案的內褲。
  當我還在想,這個人跟我今年才就讀小學的妹妹穿同款式的內褲時,她已經邊呻吟邊站了起來。
  可是,她張開的手碰到高處的書堆,所有的書都掉下來,又將她的臉打回地板上。
  「啊!」
  砰咚!
  「嗚……啊,啊,鼻子……我的鼻子……」
  那女孩用手壓著鼻子,身體微微發抖,遠子學姐見狀,趕緊跑了過去。
  「心葉,你不准看!」
  學姐說完,迅速將那女孩的裙子拉好,可是我早就看到了。而且我也不是看到小熊內褲就會興奮的特殊癖好者。
  「你還好吧?」
  遠子學姐扶著她的肩膀,想幫她站起來,那女孩依舊蹲臥在地,似乎覺得很丟臉,滿臉通紅。
  「啊,我沒事。對不起。我常常跌倒。我的專長就是會無緣無故地跌倒。我已經習慣了,請你們不要在意。」
  我想那應該不叫專長吧!
  「對不起,我是一年二班的竹田千愛。今天有一件超級重要的事要拜託你們,所以才來到文藝社。」
  她頂著一頭及肩的蓬鬆髮型,個子嬌小圓潤,看起來就像迷你獅子狗或小型卷毛犬。
  難道她想加入文藝社?莫非遠子學姐叫我發的傳單奏效了?
  如果真是那樣就好了。有新生加入,我就可以叫她負責為遠子學姐做點心。
  當我這樣期待時,竹田同學雙手緊握,以堅定的口吻說:
  「請你們幫我成就愛情!」
  我當場呆住。
  「我們可是文藝社耶?」
  竹田同學看著我,很用力地點頭。
  「是的!我看到信箱了。」
  「信箱……?」
  我不懂她在說什麼。
  「就在中庭角落的樹旁,不是有人偷偷在那裏擺了一個信箱嗎?上面還寫著『幫您成就愛情。需要的人請寫信來。By文藝社所有成員』,
          我第一眼看到時簡直震撼極了,覺得這是上天在幫我的忙。因為我等不及寫信了,所以馬上就飛奔過來。」
   我愣了一下,但馬上就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。
  「遠子學姐!」
   會做這種事情的人,除了學姐之外別無他人。
   遠子學姐將手搭在竹田同學的肩上,面帶笑容。
  「嗯,你來得正好。我是社長天野遠子。一切就交給我們吧!」
   我站起來,在遠子學姐身後大叫。
  「請等一下,你說我們,是連我也算進去嗎?」
  「當然,所有文藝社的成員要使出渾身解數,當千愛同學的戀愛顧問。」
  「千愛很謝謝你們!」
  「這不是在開玩笑吧——我的天!」
  「不過呢,你要先答應一個條件。」
  遠子學姐伸手遮住我的嘴巴,以意味深遠的表情對千愛同學說:
  「千愛同學戀情成功那一天,我希望你能將整個經過仔細敍述下來,寫成一個愛情報告給我。」
  「什麼?要寫報告?我最怕寫作文了。」
  「別擔心。只要將發生的事以及你的感受真實地記錄下來即可。比起使用各種技巧寫成的文章,平常不寫文章的人費盡心思所撰寫的真實文字,反而更能感動人心!
         不是像記流水帳般,講些無聊的經過,而是以寫報告的方式記錄。還有,不能用電腦打字,一定要用報告用紙或稿紙『親自手寫』。要遵守約定哦!」
  遠子學姐用她纖細的手指抓著竹田同學的手指,很高興地打勾勾。
  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吧?
  遠子學姐光是靠我寫的點心還無法滿足嘴饞,因此她才擺了那個戀愛諮詢信箱,想從諮詢者身上榨取愛情報告。
  平常如果有奇怪的想法,一般人都是想想就算了。但是遠子學姐一定會付諸實現,這就是她的原則。
  因此,一定要看緊這位文學少女。
  因為腦子裏裝的都是文學的東西,遠遠偏離了現實,只要一個不注意,就不曉得她會做出什麼樣驚天動地的事,而且還會平白無故地將第三者捲入其中。
  「好的,千愛會努力寫出很多報告的。」
  竹田同學的個性非常率真(如果不是這樣,就算看到了那麼奇怪的信箱,也不會直接就跑來拜訪這個奇怪的文藝社吧),她的雙眸閃閃發亮,很熱情地抬頭望著遠子學姐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她已經將學姐當成值得信賴的好姐姐了。
  遠子學姐挺起她那推測應該A罩杯的扁平胸膛,趾高氣昂地說:
  「沒問題,我們一定會服務周到。我們是研究古今中外戀愛小說的愛情專家,還是寫文章的專家。為了千愛同學,我們會幫你寫出最棒的情書。就由這位井上心葉同學負責。」
  「什麼!」
  因為遠子學姐對於文學美食那種永無止盡的欲望早已讓我厭煩,我決定裝作什麼事都不知道,但聽到她這麼說,我又被嚇到了。
  「『本社王牌心葉』會負責幫你寫情書,保證會打動你暗戀對象的心。」
   「遠子學姐!你又在胡說八道什麼?我從沒寫過情書啊!」
   不過最後我一定還是會被遠子學姐捂住嘴,只能一臉不悅地聽她安排吧!
  「『已經寫過好幾百封情書,堪稱戀愛文學專門作家的心葉』也會說交給他就好。心葉曾參加安達太良戀愛文學巡迴賽,他可是一路過關斬將,獲得最後優勝的強手!」
   又在胡說什麼?那是連當地居民都沒聽說過的二流文學巡迴賽吧!
  「哇,好厲害哦!有這麼棒的作家為我寫情書,我真的很高興。」
   都說了我才不是作家!
  不過,我的確當過作家……而且還是暢銷書作家……可是!現在的我只是位普通高中生,只是負責為遠子學姐製作點心的工人,怎麼可能當打手幫人家寫情書啊!
  可是,就在我想東想西的時候,所有的事都敲定了。
  「心葉學長,就拜託你了!」
  「嗯,絕對沒問題。是不是,心葉?」
  最後我真的要扮演女生的角色,負責寫情書。

  備註
  竹田同學離開後,遠子學姐開始啃食我所寫的三個主題故事,露出快要哭出來的表情。
  「討厭,怎麼會這樣!初戀情人竟被掉落的草莓大福盒子砸死了。我不要!好奇怪的口味。好像豆腐味噌湯裏浮現紅豆餡一樣。嗚,我想吐,好難吃唷~~~~~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杏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