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夢,是個戰火連天的夢。

 

夢中的她,站在一處應該很高的地方,俯瞰著烽火連天的戰場,接著,一股令她畏懼的壓迫感襲來,就像是之前幾次夢見自己的胸口破了個洞般……沉窒。

 

接著,四周的景色又變幻了,這時的她站在烽火之中。

 

濃重的血腥味瀰漫,四處除了烽煙外,就是堆累如山的屍體,比起之前在新聞裡看到那大海嘯過後的慘狀猶過之而無不及,甚至人所流出的血還蒸騰成了血霧,飄散在四周。

 

好噁心的夢,好可怕的夢,她能不能快點醒來啊!

 

就在她心中強烈地想著要醒來之時,一個金黃色的身影、手執著一把奇怪的長刀,就直直地向她衝來。

 

『邪天御武!你納命來!』

 

啥?啥鬼啊?

 

那身穿黃金戰衣的人,挾帶著無與倫比又駭人的氣勢,那血紅的眼直盯著她看,就像是要殺了她一般?

 

邪天御武?我不是什麼邪天御武啊!老兄你搞錯人了,我的名字是曉露,封曉露……

 

在她頭搖手搖急忙解釋,而且正想拔腿落跑之際,黃金戰士──就暫時這麼稱呼他好了──就穿過她的身體,直往她身後的人砍去。

 

她的身子在這夢中,似乎是個虛影,而那位黃金戰士的目標,就站在她的身後……

 

她回頭,看見那黃金戰士衝進一團黑霧中。

 

那就是邪天御武──她的腦海瞬間就浮出了這個想法,而且非常的肯定。

 

邪惡、殘虐、破壞,彷彿要噬盡一切的黑暗,極為恐怖,但她卻一絲畏懼感也無。

 

甚至,有那麼一點點的熟悉、一點點的傷心。

 

這時,黑霧中透來一道目光,直視著她,犀利得像是要把她穿透。

 

『我不需要妳。』

 

是他,這熟悉的聲音,是那個說要弒神的傢伙!

 

也就是他,害她在上個夢胸口痛得死去活來的。

 

原來都是你害的……

 

邪天御武──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小路、小路啊!妳醒了嗎?」

 

睜開眼,就看見個美少女臉部大特寫在自己的眼前。

 

「……醒了。」看著眼前的少女,她吶吶地說著,一臉鎮定。

 

「是嗎?我還在想說妳再不醒,我就要拿水潑妳臉了。」少女的口氣莫名的有點失望。

 

是嗎?那還好我醒得快!曉露心想。

 

眼前的少女名叫霜兒,是臨山古照──也就是她現在暫時棲身之處──的主人,雅少.笑劍鈍的紅粉知己之一。

 

是說,帥哥的身旁果真都是美女,眼前這霜兒雖然年紀輕輕,不過看得出來日後定是個一等一的大美人。

 

除了霜兒外,這臨山古照還有另兩位女眷,一個是上一次照顧自己的大美人解語,另一個則是脾氣有點火爆,但個性是心直口快的紅牌。

 

果真古代的有錢公子哥兒就是風流……

 

「小路,妳又在發呆了!」霜兒嘟著嘴,有些氣惱地看著她。「是妳說想看看市集,我才過來叫妳的,再拖下去市集就要收了啦!」

 

「喔,對不起對不起,我早起本來就有點低血壓,所以腦袋鈍鈍的。」曉露很抱歉地說著,急忙下床到屏風後更衣漱洗。

 

「小路,妳又說奇怪的話了,低血壓是什麼?」霜兒在屏風另一邊問著。

 

「這個……是我們那邊的方言,意思就是起床時呆呆的。」她已經很習慣這樣唬爛人了。

 

當然,也沒有人會真的去查「低血壓」到底是什麼意思吧?

 

「小路妳故鄉的方言真奇怪。」霜兒說道,看著從屏風後走出的曉露,眉頭不禁皺了起來。「小路妳為什麼就是不穿女裝。」

 

看著她身上這套小一號的男裝,霜兒一臉的不苟同。

 

「如果妳想要我摔死的話,可以再讓我穿裙子沒關係。」曉露給她幾個白眼,想到自己腳上現在還留著的一些瘀青,她就對那裙子敬謝不敏。

 

原本她身上的現代衣物是不能在古代穿的──除非她想變成人人注目的焦點,而後解語拿了霜兒的衣服給她穿,但她只要一穿上那及地的長裙,卻是每走三步就會跌一次。

 

整天下來,除了衣服沒給她弄破幾個洞外,就是身上掛了彩。

 

最後,她只得求她們讓她穿上男裝,而她現在身上這套衣服,是臨山古照的刀藝舞者扶白楊給她的。

 

「真搞不懂妳,明明是個姑娘,卻穿不得裙子。」霜兒看著她,一臉的莫名。

 

我才搞不懂妳們這些人,裙子都到地了居然還不會踩到。曉露在心中咕囔著。

 

她將頭髮隨便用條巾帕綁了個馬尾,拿水拍了拍臉後說:「好了,我們走吧。」

 

「小路妳也太隨便了吧!」看著她前前後後不到十分鐘的漱洗,霜兒又有話說了。

 

「我是個粗人,不像妳或解語、紅牌,是嬌貴的美人,當然就隨便啦!」她笑著回道。

 

「謬論。」霜兒一點也不苟同她的話。

 

「對了,只有我們兩個去市集嗎?」她問著霜兒。

 

「白楊會陪我們去。他說要到街上的兵器鋪看看有沒有新貨,順便陪我們也好有個照應……對了,雅少有交代,要替妳買新衣服。」霜兒拿出笑劍鈍交給她的錢袋說。

 

「這不好吧……」曉露瞪大了眼,有些不好意思。「我都暫住下來白吃白喝了,還讓他破費怎行?我穿這舊衣服就行了……」

 

「不行,雅少有交代了,一定要替妳採辦些衣物才行。」霜兒扳著手指說,「而且也不只要買妳的東西啊!還有紅牌姊姊的胭脂、解語姊姊的繡線……」

 

「要買的東西還真多。」曉露聽得有些咋舌,「有清單嗎?這錢夠嗎?如果不夠就不要買我的衣服了……」

 

「小路,妳很奇怪耶!穿新衣服不好嗎?」霜兒搞不懂她為什麼要推辭。「而且雅少給的錢很多,一定夠的!」

 

我是知道一定夠,但欠人情就很糟了,還欠錢,那叫她怎麼還啊?曉露在心中嘆道。

 

「霜兒妳吵吵鬧鬧的,又在吵什麼?」笑劍鈍遠遠的就聽見霜兒喳呼的聲音,不禁好奇地走來探問。

 

「雅少!」霜兒看見來人,想也不想地就撲了過去,撒嬌。

 

果真帥哥與美少女在一起的畫面,就是好看……是說這位雅少的後宮可開真大,除了溫柔美女解語、火辣美女紅牌、清純美少女霜兒,再加上那位扶白楊長得也不錯,他簡直就是男女通吃了嘛!

 

嗯……有這實力、有這實力……

 

曉露在腦中胡思亂想一番,卻沒注意到笑劍鈍打量著她的目光。

 

「白楊的衣服,果然還是大了些,還是採辦些合身的衣物吧。」他說。

 

「啊?」他是在跟自己說話喔!曉露怔愣了一下,臉倏地紅了。「衣服嗎?不用啦……現在這身衣服也不會太寬,走、走起來不會跌倒就行了。」她微些結巴地說道。

 

「封姑娘,妳可以不用那麼客氣的。」笑劍鈍綻了個微笑,說:「既然相逢就是有緣,何不讓我一盡地主之誼,好好招待妳呢?」

 

哇……這個笑容,殺傷力十足啊!封曉露妳要撐住、撐住啊!

 

「您救了在下,還收容了在下,就已是天大恩澤,在下豈敢再得寸進尺。」這樣說應該對吧?曉露努力地咬文嚼字,「再這樣下去,在下都不知該怎麼還這恩情了。」

 

「封姑娘這樣說,是看不起在下囉?」笑劍鈍突然變了臉,有些不悅。

 

「啊?沒有,我、我不是這個意思……」她說了什麼話讓他生氣了嗎?曉露連忙搖頭,緊張地想。

 

「那封姑娘可願意與在下結交呢?」他說。

 

「啊?」話題怎麼扯到這裡來了?「結交……可、可以啊!我很榮幸。」曉露點頭。

 

「那既然封姑娘已與在下結交,那咱們就算是朋友。朋友間就不必那麼客氣吧?」他說,望著她的眼神雖是笑著,但也帶著不容她反對的氣勢。

 

「是……」看來,她是無法拒絕了吧。「既然公子這麼說,在下也只能心虛接受了。」

 

「耶,封姑娘妳又客套了,我的朋友都稱我為雅少,妳也這麼叫我吧。」笑劍鈍揮揮手,笑道:「公子、公子的,讓我聽得好不習慣。」

 

「是嗎?」曉露愣了愣,回道:「那……也請雅少叫我『小路』就行了,別一直叫我封姑娘,聽起來還真像『瘋』姑娘。」

 

「小路妳本來就很奇怪,叫『瘋』姑娘也有點對啊!」霜兒在一旁打趣道。

 

「我只是奇怪,不是瘋,OK──」她對著霜兒猛翻白眼。

 

「又來了,小路又說奇怪的話了,『哦給』是什麼意思?」霜兒瞪大了眼,好奇地問。

 

「這個嘛……」

 

「好了,霜兒,妳們不是要和白楊去市集嗎?」笑劍鈍微笑地說道。

 

「對喔,那雅少,我們出去了喔!」霜兒猛地想起自己原本的目的,拉著曉露急忙地衝向門口去和白楊會合。

 

笑劍鈍失笑地看著她們離去,望著曉露的背影,心底隱隱地有一絲……熟悉的感覺。

 

封曉露,小路……真是個奇特的姑娘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杏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