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直以來,我過著羞恥的生活。
  咦?是誰曾經說過這樣的話?
  是藝人?運動選手?還是因為貪污遭逮捕的政治家?
  算了,別計較了。
  我才剛升上高二,就提什麼「一直以來」的,未免太誇張了。不過十四風的我所經歷過的事真是驚天動地。就像驚濤駭浪般,
搞得我天翻地覆,才短短一年的時間,竟讓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就此結束了。
  因為那一年裏,我以謎樣的天才美少女作家身分紅遍全日本,備受矚目。
  事情是發生在我國三那年的春天。
  那年我十四歲,但馬上就要迎接十五歲了,是個非常平凡的國中生。有朋友,也有喜歡的女生,日子過得很有趣。像是吃錯了藥一樣,

我拿生平寫的第一本小說投稿參加文藝雜誌的新人獎比賽,沒想到竟然以最年輕的小說家身份獲得大獎。
  
故事內容是位元女孩以第一人稱講述故事,加上我又用了井上美羽的女孩姓名為筆名,結果雜誌社就以為——
  
「史上最年輕!獲得大獎的國中三年級十四歲少女!」
  
「真實的筆觸與細膩的感性鋪陳,讓每位評審讚不絕口!」
  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字眼大肆宣傳。
  唉呀,真的覺得很丟臉。
  「少女作家比較受歡迎,還是以戴著面具的謎樣美少女身分推出吧!」
  在編輯部人員的強力勸說下……
  (既然戴著面具,怎會知道是美少女?)
 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讓得獎作品出版,最後竟然成為暢銷書,銷售量很快就突破一百萬本。之後還改編成電影、連續劇,甚至是漫畫,成為熱門的社會現象。
  我嚇呆了。
  家人也覺得茫然。
  「什麼,我們家的孩子竟然……他只是個平凡的乖小孩。天啊,這是怎麼一回事?什麼?版稅有上億日圓!哇噻!是爸爸年收入的二十倍!」
  他們惶恐地說著。
  搭電車時,可以看到以超大字體印著書名的廣告看板掛在車內;一走進書店,就看到附著美麗書腰的作品被擺在收銀機前,堆積得像堅固的要塞一樣。
  「這本書的作者美羽還是個國中生呢!是個怎樣的女孩呢?應該很可愛吧?」
  「聽說是貴族的後代,是位千金大小姐,所以才不肯公開真面目。」
  「一定是從小就在百般呵護中長大,從沒拿過比筆還重的東西吧!」
  「應該是吧!總之『文學少女』這個名詞給人的感覺就是——她一定是位清純美少女。啊!美羽真是太萌了~~~~~~~~好想聚她當新娘~~~~~~~~~」
  
         每當聽到這些話語,就會覺得羞愧萬分,羞到連呼吸都要停止了。
  對不起,請饒了我吧!那只是我一時突發奇想,根本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是我上課時在筆記本上亂寫的東西,結果卻陰錯陽差得了獎,真的非常過意不去。什麼細膩的感性鋪陳,根本是胡說八道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不過是個乳臭未乾的小男孩無聊時的喃喃自語。這一切都是評審老師們的巧心安排罷了。如果讓一位十四歲的女孩獲得文學獎,一定很有趣吧!

       這麼一來就可以製造話題,也可以刺激景氣低迷的出版業吧!書籍暢銷,出版社也會很高興的,不過就是這樣的思維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都鬼迷心竅了。我根本就沒什麼才華,請大家饒了我吧,求求您們。
   我懷著想在全國各地低頭認錯的心情,最後還發生這樣的事——因為壓力過大導致患上氣喘,在學校昏倒被送進醫院,
     還不顧顏面地啜泣哭喊:「再也無法寫小說了。」後來還拒絕上學,讓爸爸、媽媽和妹妹都很擔心。
  那真是羞恥的一年。
  因此,戴著面具的謎樣天才美少女作家井上美羽只寫了一本書,就從此銷聲匿跡。我就跟一般的國中生一樣,

      接受高中聯考,順利成為高中生,也因為這樣讓我認識了真正的『文學少女』——天野遠子學姐。

  可是,為什麼我會再度拾筆寫作?

  因為那一天,在閃閃發亮的白色木蓮花下,我邂逅了遠子學姐。

文學少女01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杏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