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野村美月。這個新系列是在描述『文學少女』遠子學姐,還有前覆面天才美少女作家心葉的故事。
    因為跟編輯商量過,下一個系列要寫出跟以前完全不同的風格,因此寫出了這個故事。我們討論的結果是,就寫個比較嚴肅的故事吧!遠子的初期設定原本也是個非常冷酷,帶有殺氣的角色,但是執筆之後,就變成了跟預期完全相反的樂觀個性,就連廣告也打上了「苦澀喜劇」的標題。
    喜……喜劇?不,這個……雖然一點都不像喜劇,但是……因為……想要寫「嚴肅」的故事……所以變成這樣。在此特別強調一下。
    我在想,如果可以成為一個既溫馨又悲傷的故事就好了。

    好啦,遠子在書中長篇大論地描述了太宰治,其實我跟心葉一樣,只有在教科書讀過他的作品。關於《人間失格》,我記得在高中時代有個朋友對我說過「看了這本書以後一定會很想自殺吧……」所以我一直避之惟恐不及,心想「哇啊,簡直像是受到詛咒的嘛……」但是因為在本書中提到這本名著,我從頭看了一遍,結果印象整個扭轉過來。現在我已經是太宰迷了唷!我最推薦他的短篇故事,還沒看過的朋友們一定要找來看看。

    這次的插畫是竹岡美穗老師畫的。充滿透明感又如夢似幻的色調,美得讓人不禁歎息。遠子也十分符合我想像中的形象,在看到草圖時就讓我覺得很感動了。竹岡老師,謝謝你畫出這麼棒的插畫!

    每次開始一個新系列,我都會非常擔心,不知道能不能維持到完結篇。這次我也會好好努力,如果有辦法寫到最後就太好了。那就再會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零零六年   四月四日    野村美月

全文完
輕之國度www.light-kingdom.com 朽影製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杏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